国画牡丹画营造完美家居生活

2015-05-20 09:16:00  易从书法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家居装饰需要什么画,国画牡丹画营造完美家居生活?家居装饰有时候就是为了创造一种舒适温馨的家庭氛围,有的人喜欢在房间里布置一些装饰画,用来装点家居环境的层次感,营造一种美好的家庭环境,这样不仅可以改善家庭气氛,对调节家庭也有很重要的影响,那么,家居装饰需要什么画?

家居装饰需要什么画,国画牡丹画营造完美家居生活?家居装饰有时候就是为了创造一种舒适温馨的家庭氛围,有的人喜欢在房间里布置一些装饰画,用来装点家居环境的层次感,营造一种美好的家庭环境,这样不仅可以改善家庭气氛,对调节家庭也有很重要的影响,那么,家居装饰需要什么画?

房间装饰画一般情况下,装饰画还是选择花鸟画作品比较好,花鸟画画面清新淡雅,内容生动活泼,对家庭环境气氛的塑造效果很好,下面就推荐一些花鸟画作品供大家欣赏。

国画牡丹画营造完美家居生活
牡丹锦鸡《锦上添花》

卧室挂画效果图

国画牡丹画营造完美家居生活

仇谷的《锦上添花》形象描绘了锦鸡与牡丹相映成趣的画面,牡丹花繁花似锦、绚丽灿烂,蕴含富贵吉祥的寓意;锦鸡是常见的鸟类,锦鸡形象健美,威武雄壮,仫佬族以锦鸡为吉祥之鸟,象征富贵、高贵,在妇女头饰和服饰纹样中常有锦鸡的形象。人们把它当作勤劳勇敢、奋发向上、追求光明、创造幸福的象征。锦鸡跟牡丹花在一起:谐音,组成中国人的祝福:前程似锦、锦上添花。

客厅装饰效果图

国画牡丹画营造完美家居生活

赞扬牡丹的诗词有很多,比如唐朝李白有一首《清平乐》:“名花倾国两相欢,常得君王带笑看。解释春风无限恨,沉香亭北椅栏杆。”无论是紫色牡丹的淡雅,黄色牡丹的金碧辉煌,绿色牡丹的洗尽铅华我们都可以在张洪山老师的作品中欣赏到。以独到的用墨功底、审美情趣,将牡丹的高贵典雅表现的入木三分,使观赏者获得极其惊艳的感官享受。

本幅《富贵锦绣图》作品描绘了牡丹的富贵,玉兰的高洁,锦鸡的吉祥,内容积极向上。非常适合家具客厅及办公场所悬挂。张洪山老师专攻花鸟画,尤擅牡丹、荷花等题材作品。 其工笔牡丹花鸟画作品是多元化的,他并不拘泥于传统红色、粉色对于牡丹形象的展现,而是将许多的笔墨注入到不同色彩的牡丹描摹中。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