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公大宅马静铧:装饰服务于功能

2016-06-27 14:09:00  房天下家居网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在一个文化厚实深沉的社会里,懂得尊重自己。不苟且因为不苟且所以有品位。懂得尊重别人,不霸道,因为不霸道所以有道德,尊重自然。而设计师作为这类人的存在。房天下家居网今天非常有幸采访到鲁公大宅装饰的首席设计师马静铧。

在一个文化厚实深沉的社会里,懂得尊重自己。不苟且因为不苟且所以有品位。懂得尊重别人,不霸道,因为不霸道所以有道德,尊重自然。而设计师作为这类人的存在。房天下家居网今天非常有幸采访到鲁公大宅装饰的首席设计师马静铧。

鲁公大宅马静铧:装饰服务于功能

采访嘉宾:鲁公大宅装饰首席设计师马静铧

采访时间:2016年6月16日

设计师简介:马静铧鲁公大宅装饰首席设计师,毕业于中原工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从业五年,始终坚持装饰服务于功能的设计理念。

【房天下】当时为什么选择从事室内设计行业?从事设计行业以来,您一直坚持的设计理念是什么?

【马静铧】初中家里房子装修时的一套3D的实景效果图奠定学习装修设计的梦想。当时装修的实景效果图,比较少,当时出的是一套3D的实景效果图,觉得很厉害,当时对新鲜事物感觉非常好奇,大学选专业的时候果断选择了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兴趣使然。学一个自己喜欢的专业,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房天下】现在市场上出现了很多标准化的家装产品,如某某餐套,甚至表示别墅、会所等高端项目也可适用。您是怎样理解设计在家装中的作用的?

【马静铧】现在装饰公司比较多,很多公司都打着免费设计的旗号,甚至于有的装饰公司声称免费装修,在这种前提条件下让消费者再接受设计师收取设计费这种事情就很难。但是,看房子是刚需住宅还是为了提升生活品味,设计费还是需要收的。设计和其他工作都是一样的,只不过设计是虚的东西,但是设计师在设计中的经验是无可比拟的。

【房天下】在室内设计领域,您认为未来会有哪些流行趋势呢?比如智能家居、环保等方面?

【马静铧】现在的智能家居跟以前很不相同,以前只能在一些豪宅别墅里可以见到智能家居,现在确实随处可见。比如我们在卧室里安装的声控开关,可以通过手机软件或者app进行控制。家庭装修中局部的智能家居像全屋的灯具就不需要走过多的电线,省去了很多的空间,而且智能家居现在越来越趋向于智能化,环保也是新流行起来的一些新型材料,比原来的材料更直观一些。

【房天下】现在市场上出现了很多标准化的家装产品,如某某餐套,甚至表示别墅、会所等高端目也可适用。您是怎样理解设计在家装中的作用的?

【马静铧】设计在家装中的作用,装房子不是每个都要装修成一定的标准,比如说现在很多客户是刚需性住房,简单装修下即可入住,不需要过多的修饰。但是有的客户在装修入住的前提下有一些更高的需求在里面,提高生活品质的要求,针对的人群有所不同。套餐公司也在做设计师术业有专攻,设计师更专业包括做的方案,更多一些设计师在房子设计的过程中起到了一定的引导作用。

【房天下】谢谢,您接受房天下的采访!

装修案例欣赏

鲁公大宅马静铧:装饰服务于功能
祝福红城107平

鲁公大宅马静铧:装饰服务于功能

鲁公大宅马静铧:装饰服务于功能

鲁公大宅马静铧:装饰服务于功能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