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户型厨房插座设计 如何布局才安全实用?

2016-10-20 10:26:00  房天下家居网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厨房是家中实用性非常高的区域,在进行家居装修时,布置好厨房的开关插座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厨房中会使用到的家电非常的多,又经常会用到水和燃气,因此,在布置电路时就必须要考虑清楚用电安全问题。怎样来进行厨房插座的布局,才能既安全又实用呢?

厨房是家中实用性非常高的区域,在进行家居装修时,布置好厨房的开关插座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厨房中会使用到的家电非常的多,又经常会用到水和燃气,因此,在布置电路时就必须要考虑清楚用电安全问题。怎样来进行厨房插座的布局,才能既安全又实用呢?

1.抽油烟机插座


抽油烟机需要用到的插座一般在距离地面2.15m到2.2m的位置,也可以将插座藏进油烟机的围板后,这样不会影响到厨房整体的美观。如果使用的是中式的油烟机,插座位于油烟机中部25cm的位置处,这样油烟机的烟管就不影响到插座的使用。

2、电冰箱插座


一般安装的墙面的普通插座高度在距地0.3m的位置处,但电冰箱在使用时,背部约0.3m高处经常会散发出大量的热量,如果冰箱的插座安装在这里,会加速电路的老化。考虑到冰箱的电源线长度一般在1.2m左右,因此,冰箱的插座一般安装在距离地面0.5m到1m之间的位置。

3、消毒柜插座


如果厨房中使用的是挂壁式的消毒柜,它的插座一般需要距地2m左右;如果厨房中使用的是立式的消毒柜,那么它的插座一般距离地面0.5m左右就可以了;如果厨房中使用的是嵌入式的消毒柜,那么消毒柜的插座可以隐藏在灶面下0.2m的位置处,但是要注意避开燃气管道。插座使用带开关控制的款式,这样就省去了拔插头的麻烦。

你可能还喜欢:【免费验房】【0元得4套方案装修论坛】【装修知识

17个衣柜收纳技巧 再也不愁衣服放得乱糟糟了

18款封闭式阳台装修改造方案 美观大气更实用

30款玄关衣帽间装修效果图 充分利用每一寸空间

高颜值省钱客厅装修效果图 小户型装修必看秘笈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