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子腻子董事长张洪根:横纵两方向 突击重点市场

2012-01-12 11:25:00  郑州房天下 韩莉娟  收藏  打印  字号:T|T微信分享
[提要]2011年,家居建材行业在风雨飘摇的生存环境中艰难求生,风云变幻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国际贸易壁垒与国内楼市调控内外夹击,原材料、用工成本上涨,通货膨胀,品牌渠道受限……

拜年

2011年,家居建材行业在风雨飘摇的生存环境中艰难求生,风云变幻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国际贸易壁垒与国内楼市调控内外夹击,原材料、用工成本上涨,通货膨胀,品牌渠道受限……

进入下半年,市场寒流渐袭,家居建材商们纷纷感叹市场很“冷”!面对发展困境,众家居建材企业开始积极找寻新的突破口,招数频出。如今,2011年即将画上句号,对于郑州的家居建材企业来说,这一年究竟留下了怎样的表情印象呢?它们都经历了哪些困境?又如何找寻武器破局?郑州房天下为此特别启动2011年终超级访谈,与郑州家居建材老总共同回顾、总结这变幻莫测的2011年,一起探索2012年的破茧之术。

采访嘉宾:胖子腻子董事长 张洪根

采访记者:房天下记者 韩莉娟

胖子腻子董事长张洪根

胖子腻子董事长 张洪根先生

采访实录

【房天下记者】:胖子腻子在2011年市场里的规模和状况是怎样的?

【胖子腻子张洪根】:2011年建材市场整体大环境虽然不尽如人意,胖子腻子还是在逆流中涌上,销售数据略微上升,业绩比去年增幅10%以上,我们对此并不满意,与2011年年初制定的既定目标有一些差距,如果完成既定目标的话,那么,2011年的销售业绩至少增长40%以上。

由于今年整体建材家居市场不太景气,在整个行业内胖子腻子没有出现业绩下滑,还是让我感到一丝欣慰的。

【房天下记者】:在过去的一年里,企业有没有遇到哪些困难,您对市场有哪些感触?

【胖子腻子张洪根】:困难谈不上。市场在变化,企业和企业家的思路也需要跟着变化。有人说,2011年是建材家居市场遭遇到前所未有的“寒冬”,“寒冬”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没有足够用于御寒的“干粮”和“棉衣”。干粮是充足的资金。在运营成本和建材成本都上涨的前提下,企业自己造血和输血的功能要增强,在不景气的市场环境下,有着充足的资金能够让企业保持实力;棉衣是指企业在新的环境下有着良好的战略调整策略,企业内部做好迎接和抵御寒冬的思想准备。这也算是我对去年市场的一点感触吧!

【房天下记者】:渠道营销越来越成为企业成败的关键。在新的一年,胖子腻子在渠道上将会有哪些拓展?

【胖子腻子张洪根】:从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上,国家对房地产限购这一政策在2012年上半年应该不会“解冻”。建材企业内部需要做好内部调整,在战略部署上下功夫。前几天,胖子腻子中高层专门针对2012年市场企业的走向和战略发展召开了专项会议。在2012年,胖子腻子将在纵向和横向两个方面做好新一年的渠道拓展和营销部署工作。纵向上,就是将胖子腻子的产品延伸,将销售区域的半径增长,销售圈扩大;横向上,胖子腻子将加大加深与长期性战略性合作客户的合作,将打造胖子腻子系列产品,对单一产品的战略性客户,提供给他们胖子腻子的系列产品,进一步将销售额提升。

【房天下记者】:每到年底,都会有企业年会,在2011年企业年会上,公司对于明年市场的布局有怎么样的打算?

【胖子腻子张洪根】:刚才上面讲了一些我们对于新一年市场的想法。另外,我们在市场部署上,我们将重点规划胖子腻子的市场,重点突击,重拳出击有力渠道和市场,有些成效不大的市场该舍弃就舍弃,打破之前费时费力的分散营销模式,集中精力做好重点区域市场。

同时,在媒体宣传上,2012年的宣传和广告促销不会减弱。而且我们将重点考虑与房天下的合作。

【房天下记者】:对于新一年的家居市场,有着很多类似哥德巴赫式的猜想。比如说:关店、分化、竞争、洗牌、上市。对于这些关键词您是如何看待的?

【胖子腻子张洪根】:其实,2011年的建材市场并没有那么悲观,我对此还是蛮乐观的。限购政策只是国家做出的临时性、阶段性的调整,市场的刚性需求量还是很大的。关店现象只是体现在小的、竞争力不强、追求短期效益的企业。洗牌也是对市场的一次洗礼,反而对建材市场、消费者更有利。

【房天下记者】:农历新年即将到来,请张总代表胖子腻子企业给房天下友一两句新年祝福吧!

【胖子腻子张洪根】:我经常关注房天下,关注房天下的网友们。在农历龙年即将到来之际,我代表胖子腻子谨祝房天下越办越好,祝房天下友身体健康,吉祥如意。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