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彬:筑巢奖从高度深度宽度带给设计业全新感受

——“筑巢之路起航米兰”设计师分享会专访系列
2014-11-17 13:14: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微信分享
[提要]2014年11月11日,“筑巢之路 起航米兰”设计师分享会在郑州建业艾美酒店隆重召开,主办方意大利IMOLA陶瓷郑州分公司邀请了中原绿城近百位知名设计师齐聚一堂,共同分享设计创作。房天下郑州家居的记者很荣幸地采访到了获得第五届筑巢奖银奖的设计师杨彬。

2014年11月11日,“筑巢之路 起航米兰”设计师分享会在郑州建业艾美酒店隆重召开,主办方意大利IMOLA陶瓷郑州分公司邀请了中原绿城近百位知名设计师齐聚一堂,共同分享设计创作,其中第五届筑巢奖的获奖设计师们还分享了自己的获奖作品和创作感受,从米兰游学归来的设计师也同大家分享了游学经历,并对下一届米兰世博会及国际游学给予了很高的期待。房天下郑州家居的记者很荣幸地采访到了获得第五届筑巢奖银奖的设计师杨彬。

杨彬
采访嘉宾:香港柏盛设计 设计总监 杨彬

【郑州房天下记者】杨老师,您好!感谢您接受房天下的采访。首先,请问您的设计理想启蒙是什么?您是如何步入设计行业的呢?

【香港柏盛设计 设计总监 杨彬】我的设计启蒙应该是源于画画,当然是属于一种纯艺术。后来在80年代考大学的时候,设计在当时的社会中已经开始有一定的影响力,当时我觉得设计更贴近生活,更具有创造性,也更有美感,就这样,选择了设计行业。具体化一些,设计理想的启蒙应该是从考大学的时候开始的。

【郑州房天下记者】经历过这么多年的设计生涯,您认为自己面临过的挑战是什么?

【香港柏盛设计 设计总监 杨彬】每一个设计,业主对设计师都寄予了很多期望,有责任的设计师都会面临很大的挑战,比如空间的挑战,因为每一次的设计空间都不一样,都需要研究空间所赋予的属性。第二个来自于不满足于现状的挑战,力求完美,想要每一个作品都非常,这也是非常大的挑战。

【郑州房天下记者】你的设计灵感源自哪里?

【香港柏盛设计 设计总监 杨彬】设计灵感应该是我对这个世界的感悟。灵感有很多,但每一次的灵感都是不同的,像对美好生活的体验,对大自然的感知等,当我在具体设计的时候,这些灵感都能被挖掘出来,所以灵感来自于自身对生活的感知。

【郑州房天下记者】您认为国际与中国设计市场的不同是什么?

【香港柏盛设计 设计总监 杨彬】这么多年的游历与学习,的感悟是国外的发展速度远赶不上国内。中国的经济发展是全世界最快的,量的设计作品也是源自中国,还因为很多国外知名设计师的作品都是在中国创作的,因为国外的作品一般都是早期的,现阶段处于一个饱和期,作品很少。所以,全世界的设计市场在中国,的作品也在中国,我们正恰逢这样一个机遇,很珍惜,也很感谢。

【郑州房天下记者】您在第五届筑巢奖上获得大奖,有什么分享给大家的?

【香港柏盛设计 设计总监 杨彬】我觉得筑巢奖在高度、评委的阵容、颁奖的水准等方面都带给了我很大的感触。这次获奖的作品是具有中国风格,也带有浓郁地域文化的一个酒店(安阳金秋假日酒店),反映安阳古老的商代文化,获得了筑巢奖的提名奖(相当于银奖)。我们从中可以看到今年获奖的趋势,那就是要赞颂中国文化,挖掘中国元素,通过现代的设计手法体现出来,并让其走向世界,这是我们所追求的方向,这也是设计师的一种使命责任感。

【郑州房天下记者】您认为筑巢奖对您自身的意义何在?

【香港柏盛设计 设计总监 杨彬】我觉得筑巢奖具有很大的广泛性,不局限于学术专业,涉及的领域很广,这带给了我很大感触。从高度上来讲,这次筑巢奖有很多国际大师参与,颁奖也很有水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华人设计师,这样的宽度与高度,给了我很大的一个欣喜,我自身感觉这个奖分量很高,我们也期待参与下一届,同时也继续激励自己,创作出更作品,呈现给大家。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