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家的业主快来看 各类灯饰保养小知识哦!

2015-04-14 10:15: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很多人表示,花上千元,甚至上万元买来的灯饰,需要精心“呵护”。但是却不知灯饰清洁保养该如何进行?自己不会洗?聘请清洁员工又怕他们弄坏?不洗的话又有碍美观?不用怕!不用烦!下面教你了!

很多人表示,花上千元,甚至上万元买来的灯饰,需要精心“呵护”。但是却不知灯饰清洁保养该如何进行?自己不会洗?聘请清洁员工又怕他们弄坏?不洗的话又有碍美观?不用怕!不用烦!下面教你了!

1.一般的灯饰保养

灯饰保养
点击查看更多>>>   家具  地板  瓷砖  书柜

(1)要断开电源,然后视灯具外表面材质的不同采取不同的清洁方法。例如在对经过电镀处理或烤漆等化学处理过的金属材质灯具外表面不能用带有腐蚀性的清洁剂和湿毛巾进行清洁,应使用比较干燥的毛巾或棉布进行清洁,否则会破坏灯具的安全性、美观性及缩短其使用寿命。

(2)对灯具上的玻璃进行清洁时,应将玻璃从灯具上折下,放入适当有清洁剂的水中进行清洗,从水中拿出后必需使用较干净的棉布将水渍擦拭干净,以免在玻璃上留下水渍痕迹影响其外观。在对灯具的电器部件进行清洁时也不能使用湿毛巾进行擦拭。

(3)在对光源进行更换时,要注意先将灯具断电,待灯珠冷却后再更换同一型号、同一功率的光源。一般在灯具的说明书中灯具的生产厂家会对光源有很明显的大限值标示,消费者应注意选择小于或等于其大限值的光源。

2.水晶吊灯

灯饰保养
点击查看更多>>>   家具  地板  瓷砖  书柜

保养清洁要点:

(1)要保持水晶球或水晶片长久的晶莹透亮,需避免油烟对水晶灯饰的损害。

(2)水晶灯饰的清洗可以选择逐个擦洗水晶球或水晶片的方法,如觉得麻烦,可以在水晶灯饰上喷洒专业的清洁剂,清洁剂在挥发的过程中就能带走水晶球或水晶片上的灰尘。

小飞提醒:灯具好不要用水清洗,只要以干抹布沾水擦拭即可。

(3)防潮是灯饰保养的关键所在,特别是卫生间、浴室的灯具及厨房的灶前灯,都要安装防潮灯罩,以防止潮气入侵,避免出现锈蚀损坏或漏电短路。

(4)定期清洁灯罩、灯管及灯泡,以免灰尘影响照明效果,或消耗不必要的电源。若发现灯管两端有黑影或水包内有黑色沉积,则应及时更换。

操作方法:

(1)水晶珠的擦拭:擦珠时,一定要有绵软布料沾上洗洁精稀释的水,轻轻地在水晶珠的正背面同时擦拭(擦拭时不能捏住珠向下拉,以免扯断珠串)。

(2)保持灯体平衡:如果要把珠串全部拆下清洁,大型灯具要注意拆珠串时的灯体的平衡,不要拆完一边再拆另一边而造成灯体倾斜,导致灯体或外框变形;应当前后左右搭配着拆卸。

(3)擦拭支架配件:在擦拭支架、配件时,软布不要沾水特别是不能沾酒精水,以免擦损电镀层外的保护膜,影响灯架的表面亮泽效果。

(4)注意安全:擦拭灯架时,要切断电源;灯泡也要卸下抹干净后再装上去;灯泡旋进时要适度,太松会产生接触不良;太紧可能会拧坏灯泡,想水晶灯充分发挥其效果,好选择普通透明灯泡,而不要磨砂或彩色灯泡.

(5)适时更换配件:发现串珠的连接扣生锈变色,一不美观,二易脆裂,好顺便调换;发现珠串缺损,宜及时补齐。

3.羊皮灯

灯饰保养
点击查看更多>>>   家具  地板  瓷砖  书柜

(1)买回灯具后,先仔细看灯具的标记并阅读安装使用说明书,并按说明书的规定安装、使用灯具,以确保安全。

(2)清洗羊皮灯时不能用水直接冲洗,而是应该用半湿布轻轻擦拭羊皮上的灰尘。切记不可太用力以免羊皮破裂。

(3)羊皮灯因为光线比一般灯饰较昏暗,因此即便用久了,也很难发现灯源发光的差异变化。因此在每次擦洗羊皮灯时,应先留意一下,看灯管两端是否发红、灯泡发黑或有黑影。如果出现以上应及时更换灯泡。

(4)在清洁维护时应注意不要改变灯具的结构,也不要随便更换灯具的部件,在清洁维护结束后,应按原样将灯具装好,不要漏装、错装灯具零部件。

(5)灯具在使用中还要加强保养,才能延长其使用寿命。具体要注意以下几点:房间的灯管要经常用干布擦拭,并注意防止潮气入侵,以免时间长了出现锈蚀损坏或漏电短路的现象;装在厕所、浴室的灯须装有防潮灯罩,否则它的使用寿命会大大减少;装在厨房的灯应特别注意防油烟,因为油垢的积聚会影响灯的照明度;浅色的灯罩透光度较好,但容易粘灰,要勤于清洗,以免影响光线的穿透度;灯具如果为非金属,可用湿布擦,以免灰尘积聚,妨碍照明效果。

你可能会喜欢:【找建材家具】【装修知识】【装修论坛】【图片资讯】

《装友吐血经验大总结 10项细节看了再装才不悔!》

《18条家装禁忌必须看 否则财神不进家门别怪我》

《装修知识小百科:95个家居装修常见问题解答》

《30条新房装修不能碰的禁区 卧室床千万别对镜子!》

《从装修“菜鸟”到装修伪大师 这些建材分类你需懂》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