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巢论坛胡慧娟: 幸福感的来源是客户的认可

2016-05-27 15:36:00  房天下家居网   收藏  打印  字号:T|T微信分享
[提要]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设计师,并不是你只要懂设计就可以了,在胡慧娟看来,只有当你成为了一名“杂家”,才能真正领悟到室内设计的真谛。从事设计行业十余载,将客户变成自己的朋友,享受被信任的感觉,将设计完全融入到自己的生活。

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设计师,并不是你只要懂设计就可以了,在胡慧娟看来,只有当你成为了一名“杂家”,才能真正领悟到室内设计的真谛。从事设计行业十余载,将客户变成自己的朋友,享受被信任的感觉,将设计完全融入到自己的生活。

筑巢论坛胡慧娟: 幸福感的来源是客户的认可

【采访背景】5月24日,“筑巢论坛”第二季暨第七届筑巢奖巡回发布会第十五站走进郑州,在郑州艾美酒店3楼会议厅如期举行,当天郑州近400位资深设计师受邀请慕名前来参加,全场座无虚席。 为此,房天下记者进行了全方位的报道和采访。

采访嘉宾:胡慧娟

采访时间:5月24日

以下为采访实录>>>>>>

【房天下】胡老师,您好!今年筑巢奖采用国际惯用的“组委会制”,不再由单一一方主办,并与国际建筑及室内设计师联盟(IFI)合作,对于这些变化,您的看法是什么?

【胡慧娟】我觉得这个变化是非常好的,对青年设计师这块可能会更公平、公正、公开。选拔一批的青年设计师会有很大的好处。

【房天下】筑巢奖、筑巢论坛等等,今年新变化是主要助推中国青年原创设计力量,您作为青年设计师,认为什么样的设计活动对您的职业发展有提升作用?

【胡慧娟】我觉得作为一名设计师需要多参加一些对自己能力有所提升的活动,诸如筑巢奖这类的活动。设计师需要做一名杂家,在各方面的能力都要有所提升,比如:不断学习扩展视野、学习软装和学等等。只有将这些东西运用熟练之后,才能更好的为客户服务。

【房天下】本届筑巢奖我们只征集工程类作品,您对这一作品征集规则的变化有什么看法?

【胡慧娟】本届筑巢奖征集工程类的实景照片,以往的效果图电脑上可以做出来很多。实景图片则更能体现设计师现场把控的能力,包含软装和一些设计的细节的处理。实景类图片可以非常直观的展示设计师的实力。

【房天下】从您的从业经历出发,您认为青年设计师成长需要的是什么?

【胡慧娟】不断学习和创新,经常打开思路,开阔眼界。郑州市场越来越规范化、设计师互动比较多,对青年设计师带动非常强。希望这种活动可以更多的参与下去。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家居]